海南办今年首场硕博人才专场招聘 提供2000余岗位
2021年05月17日 07:31 来源:南海网
对接会现场。记者苏靓 摄
对接会现场。记者苏靓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消息(记者苏靓)5月16日,海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海南大学2021年硕博人才对接会在海南大学中日合作交流中心举办。本次招聘会是今年海南省首场硕博人才专场对接会,吸引众多高层次人才参与。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53家用人单位参加对接会,提供岗位需求2042个。记者注意到,本次对接会的企业中,既有中建、中电等央企的驻琼企业,也有海南微城未来教育学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学校等备受关注的企业。从专业需求上,引才既有管培生、教师、幼师、项目主管等“传统职业”,也有品牌推广、Java开发师、电商主播等“新兴职业”。

  “品牌推广这个岗位有什么要求?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毕业生,薪资待遇如何?试用期多长时间?”当天,活动现场人才济济,众多学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在各个展位前阅览招聘简章,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在心仪的企业展位前等待与工作人员面试交流。

  “海南大学是今年全省高校中,第一个举办硕博人才专场对接会的高校,接下来,我们还会指导高校组织系列人才专场招聘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表示,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海南省高校毕业生总数也达到历史新高,去年底海南省就提早谋划,启动创业就业系列活动,以图在各地“抢人大战”中,提升海南的人才质量、总量。

  有知情人士透露,得益于海南自贸港早期安排的各项措施,今年一季度以来,海南经济呈持续稳定恢复态势,但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稳就业是“六稳”的首要工作。海南以开展“就业促进周”为契机,应对疫情影响。就业促进周期间,海南将举办10场以上的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招聘会和供需对接会,如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办的重点园区对接,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法律服务行业毕业生专场”,在琼台师范学院举办“毕业生夏季校园招聘会”等。

  海南大学2021年硕士、博士毕业生约1500人,本次提供超过2000个岗位,“岗位相对充裕,相信学生们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赵微说。

  据悉,下一步,海南还会在招聘会中发布一批就业见习岗位,启动2021年自贸港创业大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物征集,引导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为指导单位,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海南大学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海南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