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省全民营养周活动省级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05月17日 07:5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5月16日讯 (记者马珂)5月16日上午,2021年海南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省级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

  据悉,我省基层营养工作得到加强,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传统食养服务日益丰富,营养健康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重点人群营养不良状况明显改善,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得到明显提高。但与此同时,我省营养健康工作仍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居民健康仍面临着营养缺乏和营养过剩的双重挑战,与饮食营养密切相关的疾病多发,膳食和营养指导力量较弱,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得到有效普及等问题不容忽视。

  活动要求各部门、各市县要行动起来,将营养融入所有健康政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营养健康需要,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解决好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问题,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在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专家营养膳食义诊、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去,让“合理膳食”和“珍惜盘中餐”等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