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第二天,海口人寻春半出城,踏青尽兴归
2021年04月05日 09:53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原标题:清明假期第二天,海口人寻春半出城,踏青尽兴归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

  海口天气晴朗,气候宜人

  正是踏青游玩的美好时节

  众多市民游客纷纷选择外出休闲

  景区游人如织

4月4日,海口西海岸天气好、风力好、沙滩好、海水好,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亲水乐趣。王程龙 摄

  4月4日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随处可见大手牵小手的亲子出游群体。1500亩热带雨林园区一片郁郁葱葱,花儿次第绽放,给满园青翠增添了无限光彩。在大猴山里,猴子活蹦乱跳,姿态不一,有互相依靠梳毛社交的猴姐妹,还有小猴子赖在妈妈的怀抱里撒娇;脾气温柔,谦和文雅,彬彬有礼喜欢与游客互动,超受游客们喜爱的长颈鹿园前,许多人争相跟这些“高个”合影。吃相呆萌、可爱的国宝大熊猫“贡贡”“舜舜”兄弟俩,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不管是躺着、趴着、站着,都能赢得入园游客的追捧。

  4月4日的海口火山口公园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断,市民游客或步行于林荫下享受清凉,或登高俯瞰海口的美丽景色。公园负责人说,小长假两天来入园客流比平日里有明显的提升,园区在接待服务、餐饮等方面均做了充足的准备。由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公园也做好了各项措施,提醒游客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

  蓝天碧海、帆影点点。海口西海岸作为市民游客节假日最热衷的去处,这个小长假客流一直在持续走高。西海岸气候好、风力好、沙滩好、海水好,开展水上休闲娱乐得天独厚。位于其中的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成为海上运动爱好者的首选,许多人争相体验着各类刺激的海上运动。刚体验过帆船运动的市民章声含说,“海上运动很是惊险刺激,沙滩边海风凉爽、风景如画,动与静的结合让海口旅游别具特色。趁着三天假期,准备带着家人把海口的动和静都体验一番。”

王程龙 摄

  下午时分,江东新区的十里金滩上人头攒动,处处都是举家出游的人群,还有五颜六色的各类帐篷点缀其间。一家人玩沙、戏水、拾贝壳,累了就在树荫底下休憩、再喝上清甜的椰子水,吹着习习海风,休闲惬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清明小长假的客流增多,让海滩边的摊贩乐得合不拢嘴。一家卖饮料和小吃的摊位支起了一个巨大的遮阳篷,下面摆放着20多张桌子,放眼望去,桌桌客满。摊主说,小长假两天来,海滩客流比起平日里有了数倍的增长,摊位生意也跟随着走旺,卖得最火当数椰子和海南特色的炸炸,成为这里海滩游玩的标准配置。

  作者:祝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