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加强疫苗接种宣传 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安心
2021年04月01日 14:5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3月31日,在琼海市委党校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了疫苗的群众在留观区等候。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3月31日,在琼海市委党校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了疫苗的群众在留观区等候。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海南日报嘉积3月31日电(记者刘梦晓)“接种疫苗的好处多多,我们都是来接种疫苗的。”3月30日,在琼海市委党校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李嘉带着父母前往接种。

  3月中旬,李嘉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但家里两位60岁以上的老人还没有接种。为此,李嘉没少跟两位老人做思想工作。“他们主要担心接种疫苗会有副作用,我就找来媒体发布的新闻资料一项项解读,打消了他们的疑虑。”李嘉说。

  在依次通过信息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测量血压、健康询问等环节后,李嘉的父母进入接种室,安心接种新冠疫苗。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琼海市在全市范围内通过电视、广播、微信、抖音等多种渠道,向全市广大群众推发了《科普:不同新冠疫苗混合接种可行吗》《接种新冠疫苗这些要点应了解》等近百条相关答疑解惑的内容,各镇(区)、各单位也通过宣传栏、海报、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

  同时,琼海还组织干部职工50多万人次深入辖区,上门宣传动员、帮助登记信息、预约接种时间,服务群众,为接种提供便利。

  琼海市还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接种一线,以现场云实地直播采访乡镇工作人员、接种单位医护人员、受种群众以及疾控专家等,对新冠接种知识进行宣传,打消群众内心的顾虑,广泛发动群众。各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卫生技术专业优势,通过医疗机构宣传栏、宣传海报、LED显示屏及面对面等方式对周边居民、就诊人员及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新冠疫苗知识正面宣传和引导,从专业角度消除群众疫苗接种顾虑,提升了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