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口马拉松赛4月11日开跑 总规模18000人
2021年03月31日 16: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2021海口马拉松赛道路线图。主办方供图
2021海口马拉松赛道路线图。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31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31日从 2021海口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海口马拉松赛将于4月11日上午6点在海口日月广场鸣枪起跑。

  2021海口马拉松赛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总规模18000人,其中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同时设有北部湾城市马拉松邀请赛、海南跑团赛中赛、EMBA商学院邀请赛等形式的赛中赛。

  为给选手们提供最好的赛道体验,组委会对今年的赛事进行了优化调整。今年海口马拉松赛的起点设在日月广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终点分别设置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白沙门公园和海南省博物馆,赛道途经碧海大道、滨海大道、海南省博物馆、白沙门公园、万绿园等10余个著名景点。 本次海口马拉松赛最大的特色就是将在6点起跑,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日出马拉松。迎着海口清晨的美丽风景开跑,对选手们来说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参赛体验。

  考虑到比赛当天海口气温较高,赛事组委会将在赛道5公里后每2公里设置一个补水/补给站和降温点,为选手提供纯净水、运动饮料等常规补给,还提供冰棍、菠萝蜜、蜜瓜、西瓜、小芒果等海南特色水果补给,做好参赛选手的防暑降温工作。

  为满足更多无法前来海口参赛的跑友的愿望,赛事组委会还设置了2021海口马拉松赛线上赛,并提供线下同款奖牌和参赛服。跑友可通过“第一赛道”APP报名“2021海口马拉松线上赛”。

  2021海口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