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机动车交给未成年人驾驶 罚2000元吊销驾照
2021年03月31日 14:39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1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为推动全省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3月31日至4月1日(每天上学和放学期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严查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

  省交警总队明确,整治的重点车辆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重点违法行为包括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驾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人数超过1人等违法行为。

  省交警总队明确,对查处的中小学生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三个一律”处理,即一律通知其家长前来处理,责令家长、监护人加强管教;一律通报学校,加大批评、教育、曝光力度;将机动车交给中小学生(未成年人)驾驶的,一律罚款2000元、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