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为进口特殊食品参展消博会开通“绿色通道”
2021年03月24日 08:2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夏方禹娃 实习生范平昕

  高端食品保健食品展区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的一大板块。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对将参展消博会的进口特殊食品,我省实行特别的管理政策,加快审批进度。

  据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消博会进口特殊食品给予特别支持政策,委托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产品配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除外)、保健食品行使临时注册审批权;临时许可批件限于展会期间展区内使用,展会结束后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延长使用6个月;对已经通过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材料审评的参展进口特殊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除外)注册申请,可优先安排境外现场核查,加快审评审批进度。

  消博会期间及消博会后的延展期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将参照现行药械追溯平台,建立特殊食品追溯监管体系,对参展的进口特殊食品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