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活动+线下打卡 这个春天游客与海南忙约"惠"
2021年03月24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赵优

  知名博主海南带货、椰风海韵当背景任性搭配解锁海南旅游补贴金、青年一族种草海南小众热门景区、跟着旅游达人深度体验千面海南……在抖音、快手、B站以及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今年春天的海南岛玩法多样、实惠多多。据悉,3月11日正式启动的海南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春天的约‘惠’”联合推广营销活动,短短十余天,不但新奇好玩的线上活动吸引了上亿人次的游客纷纷参与“云游”,更有心急的游客直接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海南游到海南实地“打卡”。

  携手各大平台

  联合推广海南健康游欢乐购

  在逐渐复苏的岛内旅游市场的带动下,岛内各大机场也迎来客流高峰。统计数据显示,3月16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班量已达496架次,客流量突破7万人次,生产运输数据创下今年新高。为推动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尽快开启海南春季游热潮,省旅文厅创新营销推广模式,与飞猪、携程、途牛、去哪儿、马蜂窝、美团、腾讯、抖音、B站、快手、海南航空、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美兰机场、岛内免税店等各大平台共同推出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海南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春天的约‘惠’”主题联合推广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海南旅游形象,吸引游客来琼旅游消费,填补春节后淡季市场空缺。

  据介绍,各大推广平台围绕海南春游市场特色和亮点,分别推出了一系列市场关注度高又符合海南旅游气质的各种主题活动。如B站以#新女性心成长——和海南有个约“惠”#为主题,选择新家庭女性用户高关注的8名不同类型KOL(时尚类、美食类、生活类),拍摄海南旅游推广视频,产出不同的内容角度纬度解构海南旅游,将给未来自己写一封信作为所有视频最终的环节,形成网红仪式,吸引游客复游。

  去哪儿网则举办线上海南旅游文化主题盲盒文创设计大赛,提升海南旅游品牌认知;以湛蓝之梦・寻“洋”之旅主题,打造海南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点,联动高校线下推介会,种草海南小众热门景区;全面升级—我和春天的约“惠”海南旅游文化官方旗舰店,通过受众人群升级、互动性升级、流量升级三方面达到精准聚焦年轻化消费人群;跨界KOL体验官打卡舌尖诱惑・琼“味”海岛美食主题线路,打造海南旅游美食必吃榜,扩大传播圈层。

  今日头条、抖音APP 发起“约‘惠’春天·‘星’遇海南打卡季”专项宣传推广活动,借助《假日暖洋洋》等在海南取景拍摄的影视剧热播效应,挖掘剧中呈现的景区景点、度假酒店、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剪辑剧中的唯美和趣味片段,通过线上活动+线下打卡的方式,以头条话题、抖音话题、线下打卡拍照、视频内容创作、硬广资源曝光、多维稿件输出等内容,将影视剧取景地和周边旅游资源打造成为影视剧粉丝热衷的网红打卡地。

  携程围绕春季海南特色康养旅游资源,打造10条康养主题线路产品,发放主题线路优惠补贴惠及消费者;通过携程线上渠道大流量重点投放和定向推送精准触达海南目标客群,通过线下渠道携程门店在海南主要客源地城市进行精准推广宣传。

  吸引青年一族

  打造海南旅游潮流IP

  “现在的旅游市场越发呈现了‘年轻化’趋势,90后、00后成为出游的主力军,打卡成为游客被‘种草’的重要方式,自由、新潮、体验、小众的旅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快手相关负责人吴桐认为,不断推出创新的活动和玩法,对旅游目的地保持吸引力非常重要。新的消费群体和旅行方式要有新的营销、新的玩法,过去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旅游新需求,线上营销已经成为旅游营销的重要部分。

  谈到此次与海南旅游的联合推广营销活动,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胡天说,去哪儿举办的海南旅游文化主题盲盒文创设计大赛参与度很高,通过线上比赛的形式征集设计作品,突破疫情之下各种客观条件的制约,从学生群体出发,辐射到更广泛的年轻化消费人群,同时通过微博进行话题发声和传播引导,以提升海南旅游品牌认知。

  “为展现海南风光,抖音平台为本次活动定制创意贴纸,用户进入活动页面后使用‘春天的约惠’定制贴纸,即可拍摄出富有造型和创意的视频。在椰风海韵的背景下,做出‘比心’手势,即可切换场景,随着热气球升空、戴上炫酷墨镜,满满海岛度假风,让人仿佛置身海南岛。这种创意贴纸被网友广泛使用,短短10天已经吸引了16万人次使用这种贴纸。”抖音相关负责人陈玉龙说。

  活动惠及全民

  上亿客户参与热度超预期

  “3月11日,‘#我和春天的约惠’抖音全民任务挑战赛正式上线,不到一周时间,话题视频播放量突破一亿次,截至目前,话题总播放量已突破2.5亿次,参与视频5.2万个。其中,网友参与的视频涵盖海南旅游的方方面面,有的网友以航拍展现大美海南;有的分享海南美食;有的则分享了许多海南旅游攻略....。.丰富多彩的视频,让海南在抖音上‘火’了起来,超过我们当初的预期。”抖音相关负责人陈玉龙认为,海南举办的此次推广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以线上+线下活动相融合,通过全民化、低门槛、高奖励方式,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分享春季海南游,从而推介海南旅游资源,形成全民营销阵地,让更多人了解海南、爱上海南,进而来海南消费购物。

  据了解,自“我和春天的约‘惠’”海南旅游主题官方旗舰店上线以来,通过去哪儿网PC端、APP端流量资源位以及去哪儿网文旅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资源强力推广传播,曝光量达500w+,旅游人数增长量约在15%。本次活动通过受众人群升级、互动性升级、流量升级三方面达到精准聚焦年轻化消费人群,提升海南旅游品牌曝光量以及海南旅游产品销售量。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海南坚持质量优先和全域旅游,重点发展购物、度假、康养、会展等内容。活动期间,快手短视频平台累计流量曝光达560万次、70余家全国知名新闻媒体联动线上集中发声,短短2个小时内突破30万+的浏览量,海南区域线下媒体6大CBD黄金商圈的户外LED大屏自发联动,在交通高峰期强势占据120万受众的视觉感官。同时,100余部高端写字楼、商住社区电梯投影广告纷纷加入宣传阵营,影院级别的视听感受,日均54万高频次播放,精准覆盖海南高收入人群,触发区域市场度假热潮。”吴桐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