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加快建设 年底完成大江截流目标
2021年03月24日 07:5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孙慧 通讯员王建平

  3月2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获悉,该水利枢纽工程的主垻左右坝肩已经开挖施工,正在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年底完成大江截流目标。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左右坝肩开挖分梯级施工,右坝肩为15级,开口线高程约248米,左坝肩为16级,开口线高程约266米,左右坝肩底部高程均为35米。

  左右坝肩建设是迈湾水利枢纽的关键线路,直接影响着今年年底大江截流目标的按期实现。目前右岸边坡已完成143米高程以上的边坡支护建设,完成土石方开挖142.4万立方米,使用锚杆施工8000余根,正在进行128米至143米高程锚索施工。左岸边坡进行已完成173米高程以上支护建设,完成土石方开挖189.5万立方米,使用锚杆施工8600余根,进行158米至173米高程锚索施工。

  距离目标时间紧迫,施工生产任务艰巨繁重,承揽施工的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要求所有施工作业面,项目部均落实责任人,通过日检查、周评价以及进度奖惩办法等举措,对节点进行强力跟踪推进,使得工程进度一天一个样,朝着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