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三亚春运首日航班起降数同比降三成
2021年01月2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2021年春运首日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黄泽云 摄
2021年春运首日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黄泽云 摄

  中新网三亚1月29日电 (王晓斌 黄泽云)2020年春运首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客流量较往年有所下滑。中国民航三亚空中交通管理站(下称“三亚空管站”)统计显示,28日三亚机场起降航班273架次,同比下降超过三成。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第一天,当天三亚机场进出航班273架次(其中客运航班253架次),相比去年春运首日的423架次,下降了35.46%。据三亚空管站预测,今年春运进出三亚机场的航班或达15640架次,最高430架次,高峰可能出现在2月23日。

三亚机场对进港旅客实施体温监测。 陈璐供图
三亚机场对进港旅客实施体温监测。 陈璐供图 

  三亚空管站方面表示,根据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管制部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并开展现场应急演练工作;进近席位通过对流量的监测合理开放扇区,避免超量运行的风险,还利用S模式地空一致性告警工具的技防手段,避免指令不一致,防止错忘漏等。

  春运期间,三亚机场按要求动态调整中、高、低不同风险等级管控地区的防疫措施,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三亚机场于1月21日起对各航空公司值机区域柜台分布进行重新调整。开设“老年旅客无健康码通道”“老年旅客服务区域”等形式关心、呵护老年人出行。设立“疫情防控移动服务岗”,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乘机引导、问询答疑、秩序维护、特殊旅客帮扶等服务。

  海陆交通方面,三亚海事局在春运开始前已完成旅游客船集中安检行动。工作人员对所有投入营运的旅游客船进行检查并对租赁游艇进行抽查,共检查涉客船舶67艘次,查处船舶安全缺陷180个。缺陷主要集中在消防、救生设备故障或不符合规范要求,生活污水、污油水处置未规范记录,人员不熟悉设备操作等方面。为杜绝船舶“带病”航行,三亚海事局要求相关方面整改完毕后方能重新营运,以保障人民群众水上旅游出行安全。

三亚海事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船舶的救生艇。 葛丽巧供图
三亚海事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船舶的救生艇。 葛丽巧供图 

  三亚交警法制宣传教育大队联合车辆管理所连日走进多家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与交通安全宣传。重点对企业经营许可、各类台账、车辆维护、GPS动态监控驾驶人资质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防止因车辆自身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