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2021年01月27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海口1月26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26日表示,海南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今年将加快自贸港创新性立法。

  许俊在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将把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动加快立法进程,争取上半年内出台。

  2020年12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进行了审议,现正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许俊称,今年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运用地方立法权和国家特别立法授权加强立法,加快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和保障民生、社会治理、民主政治等方面的立法,重点制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社会信用条例、破产条例、商事注销条例、公平竞争条例等法规。适时修改和废止不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法规。

  他还说,去年海南自贸港建设所需调法调规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先后作出决定,在海南暂时调整实施3部法律和5部行政法规有关规定,实施放宽市场准入、减少审批事项或审批层级等一批创新性措施。(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