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琼州海峡遭遇连日大雾致旅客车辆滞留
2021年01月28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琼州海峡遭遇连日大雾致旅客车辆滞留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月27日电 (黄艺)自22日以来,受连日大雾影响,琼州海峡海口—海安航线连续多日出现间歇性停航,导致进出海南岛的旅客、车辆出现滞留现象。

  记者27日上午11时许在海口秀英港附近看到,滞留车辆排起了数公里的长龙,附近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当地交警疏导过往车辆绕行,安排渡海车辆在周边支干道停放。

  在海口滨海大道,不少滞留车主走到路边活动筋骨。车主张磊说,他从三亚出发,早上七点到达海口,车子已在路边“趴窝”四个小时。司机姚先生说,他满载一车木瓜计划前往深圳,从凌晨3点开始等了8个多小时,仍然没能进港。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表示,海口秀英港、新海港从22日起受到大雾影响,海上交通运输间歇中断。封航时间短则一小时左右,长则达十多个小时。公司生产部门已全员出动,做好雾天车客滞港的应急服务保障工作。

  海口市交通港航局从24日起每日通过短信向民众发出出行提示,引导过海旅客和车辆有序进入海口新海港、秀英港、铁路南港等三大港区。

  记者在秀英港看到,虽然滞留车辆较多,但港区秩序井然。海口各界积极为滞留司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港口附近设有多个应急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为滞留司机旅客提供免费的八宝粥和矿泉水,并耐心解释停航原因,引导过海旅客快速购买船票。有爱心企业自发组织员工为滞留司机发放水、零食和自热火锅。

  “船来了!”11时30分许,滞留司机王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后高兴地说。没多久,车辆长龙开始流动起来。

  琼州海峡是繁忙的水上运输大通道,海南岛约90%的生产生活物资、约30%的旅客以及全部民用过海车辆都需通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

  海南气象部门发布气象预报称,1月27日,琼州海峡有雾,通航条件较差。28日至29日,琼州海峡风力5—6级、阵风7级,通航条件一般。(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