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李仁君:建议出台汽车“蓝牌换绿牌”奖励政策
2021年01月24日 14: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3日电(符宇群) 在此间召开的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海南省政协委员李仁君建议海南出台“汽车蓝牌更换绿牌奖励政策”,实现“增一减一”或“以旧换新”,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在海南推广应用。

  2020年,为了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海南组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成功举办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同时,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出台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奖励政策,海口、文昌、昌江、琼中、白沙等市县在省促消费政策基础上加码补贴。

  去年,海南提前4个月完成新能源汽车推广2020年度任务,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4万辆,占汽车保有量比重接近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2.4个百分点。据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2021年,海南目标完成2.5万辆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

  为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在海南推广应用,李仁君建议参考深圳市的相关政策,结合海南道路交通、汽车产业和及财政实力的情况,出台“汽车蓝牌更换绿牌奖励政策”,实现“增一减一”或“以旧换新”。针对燃油车辆持有者购买新能源小汽车给予一定奖励,比如燃油车报废后将蓝牌置换为绿牌购车时奖励1万元,推动全省范围内“以旧换新”,将大量燃油车置换为新能源汽车。

  李仁君认为,此项政策的出台可以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在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同时还能加快燃油车的退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