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抽查发动机冷却液产品质量 1批次卫斯理不合格
2021年01月14日 09:0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3日消息(记者 姜飞 实习生 郑鑫)1月13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海南省流通市场,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海南鑫盖众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广州市卫斯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卫斯理”有机全合成冷却液不合格。

  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流通市场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10批次产品,经检验,1批次产品不合格:广州市卫斯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卫斯理”有机全合成冷却液(规格型号:LEC-Ⅱ-45 4kg/桶、生产日期/批号:20190919),不合格项目:沸点。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依据 GB29743-2013《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标准要求,对外观、颜色、气味、密度、冰点、沸点、灰分、pH 值、水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有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沸点。

  沸点不合格的冷却液很容易沸腾,造成冷却液流失,无法传导冷却系统内的热量,导致发动机过热损坏。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移交被检主体及产品标称的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