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65亿元!定安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1月14日 08: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定安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3日电(程守满 张博) 1月13日,定安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7个项目,涵盖市政基础设施、民生公共服务、产业项目等方面,总投资12.65亿元,其中2021年度计划投资3.2亿元。

  其中,市政基础设施项目4个,主要建设园区市政道路3.24公里,计划总投资1.29亿元,2021年度投资0.7亿元;民生公共服务项目2个,一个是总建筑面积为6000平米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业务大楼项目,计划总投资0.9亿元,2021年度投资0.4亿元;另一个是总建筑面积134745平米的安居型商品房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2021年度投资1.6亿元;产业项目1个,为定安喜福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65亿元,2021年度投资0.5亿元。

  “项目从意向、拿地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得益于政府的贴心服务,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让我们企业安心,有信心去投资建设。”定安金嘉·房源居安居住房项目业主代表吴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定安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定安在优化审批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发展空间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取消了不必要的审批证明,简化繁琐手续,让企业注册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便完成了相关的商事登记,大大减少了企业的时间成本,让企业家安心搞投资,放心办企业,大力推进定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定安县发改委主任李海阳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定安坚持立足区位交通和生态资源优势,把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创新驱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落地建设。2018至2020年,定安累计集中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47.74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落地,将对定安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定安县县长李开文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深化提速之年,是定安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的开局之年。各部门要以促投资稳增长为目标,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投资增长;要加大服务力度,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投资提质增效;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紧抓“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发展机遇,在扩大投资规模的基础上,以高质量投资为引领,策划包装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关键性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激发市场投资活力。(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