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83亿元 临高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1月14日 08: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临高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项目开工。刘彬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3日电(刘彬宇) 1月13日,临高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项目开工,本次共有7个项目开工,总投资约13.83亿元,项目建设涉及工业产业、农业基础设施等几大领域。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中有4个工业产业项目,分别是海南志特装配式建筑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设PC厂房、铝模厂房、露天养护堆场等,预计2023年完工;中铁建设集团海南临高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构件生产区、构件堆场、场内道路及市政景观等,预计2022年完工;临高康庄住工装配式建筑部品件ALC板、ECP项目,总投资3.3亿元,建设装配式建筑的围护墙体材料(ALC)板及外墙挂板、市政用板等,预计2022年完工;凡林建筑科技年产12.7万立方米装配式建筑PC构件项目,总投资2.2亿元,拟建设5条混凝土构件生产线,1条钢筋生产线,主要生产预制空心墙板等民用建筑预制构件,预计2022年完工。本批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42.7万立PC构件、40万平方米ALC板、100万平方米ECP板和50万平方米绿色环保建筑铝合金模板的产能。这批项目的开工,标志着金牌港园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的建设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弥补全省装配式建筑产能的不足。

临高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项目开工。刘彬宇供图

  据介绍,此次临高县集中开工项目中还有3个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三个项目分别是:临高县波莲镇带昆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县东英镇官洋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县博厚镇马袅居委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均预计2021年12月完工。

  临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表示,临高县金牌港园区是临高县重点推进的“两个项目”之一,临高县委县政府将着力打造以新型建筑产业聚集区、海洋装配式建筑产业和食品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逐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担当,以“店小二”精神,不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抓招商引资,以园区产业促进临高经济发展。

  吕雄说,临高县将以本次项目开工为契机,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新的产业发展导向,以超常规举措继续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加快培育临高经济增长新动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