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儋州开展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12日 15:57 来源:今日儋州报
执勤民警对电动车进行例行检查。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韦斌 摄
执勤民警对电动车进行例行检查。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韦斌 摄

  3月3日至4日晚21时到凌晨1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推进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3月4日晚21时25分许,记者在那大城区主要路段看到,执勤民警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车窗摇下来后,民警闻到了一股酒气,便立即对驾驶人陈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

  据了解,陈某当晚去朋友家吃饭并喝了酒,饭后回家时自认为离家不远,应该碰不到交警,就抱有侥幸心理自行驾车回家,没想到还是被查。

  “行动中,我们采取集中优势警力和整合有效警力,通过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执法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扫描式’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市公安局副局长陈海洪说,特别是夜间20时至次日1时重点时段,灵活变换整治地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防控不留“空挡”,违法空间不留“缝隙”。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98人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40起,其中机动车酒醉驾10起、非机动车酒醉驾26起,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