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市住建局:成立5个专项组 巩固提升创卫成果
2024年03月04日 11:31 来源:今日儋州报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市住建局成立5个专项组,以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工地、物业小区(含保障房、老旧小区、普通商品房)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管护提升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市住建系统“一创两建”有关工作。

  据了解,5个专项组分别为:一是综合协调组,负责综合协调市住建局“一创两建”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做好上传下达;负责文电流转、会议会务和住建局“一创两建”工作总体性材料、信息的汇总和上报,以及宣传报道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包点社区“一创两建”工作。

  二是建筑工地专项工作组,负责做好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工地的常态化监管及应急处置工作,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落实建筑工地“一创两建”有关工作要求。

  三是保障性住房专项组,负责对全市有物业服务的保障性住房(含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安居房、分散性建设住房、安置房等,无物业企业服务的由属地镇负责)全覆盖督导检查,建立督导检查问题台账,督促建设单位、物业企业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常态化做好“一创两建”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现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房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不到位、逾期不整改的,可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四是老旧小区及单位房专项组,负责对全市有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及单位用房(无物业企业服务的由属地镇负责)全覆盖督导检查,建立督导检查问题台账,督促建设单位、物业企业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常态化做好“一创两建”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现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损坏,影响环境卫生的,可统筹考虑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五是普通商品住宅小区专项组,负责对全市普通商品住宅小区(无物业企业服务的由属地镇负责)全覆盖督导检查,建立督导检查问题台账,督促建设单位、物业企业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常态化做好“一创两建”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