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非遗进校园 万宁中学开展非遗剪纸文化课堂
2024年02月23日 17:0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杨师忠

  年味,不只在于物质的丰盛,更体现在文化的丰美。2月19日,春节期间,一场生动有趣的中国非遗剪纸文化课堂在万宁中学开展。

通讯员杨师忠 摄

  当天,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2020年首批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何氏剪纸第六代传人、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增城剪纸代表性传承人何丹凤走进万宁中学高一(1)班课堂。

  在40分钟的时间中,何丹凤为现场30多名同学介绍中国民间剪纸历史,带领赏析以万宁为主题的剪纸作品《万福万宁》,并进行无稿剪纸示范和剪纸作品创作指导,用红火的剪纸既传递了非遗传统文化,又为校园带来了浓郁的年味。

通讯员杨师忠 摄

  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尝试,用一把剪刀裁剪出“福”字、火箭等多种样式,亲身深入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别样丰美的文化氛围中,开启了新学期的新面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