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洋浦疏港高速公路1标段主线完成软基换填施工
2024年01月17日 18:0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邱银 陆进炳

  1月15日下午,在洋浦疏港高速公路1标段项目光村互通工地,12台挖掘机、4台压路机正在施工。“目前我们整个1标段的主线场地及便道已全线贯通,已完成软基换填施工,正在进行路基填筑施工。”项目总工程师苏俊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洋浦疏港高速公路1标段项目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9.387公里,施工内容包括桥涵、路基、路面、道路附属设施及绿化工程等。据苏俊介绍,自2023年8月17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按照施工方案和节点推进,目前进场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近300人,投入88台施工设备,在去年底前完成主线贯通,90%的工作面完成清表,桥长600米的唐宅大桥也已开始桩基及下部结构施工。

  洋浦疏港高速公路是海南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是《海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中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概算总投资约73.32亿元,由主线与连接线两部分组成。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长33.037公里,起点位于儋州市东成镇石牌河附近,接G98环岛高速公路,经光村镇、木棠镇、峨蔓镇,终点接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的园八路,全线设置石牌、光村、松林、木棠、峨蔓、洋浦港等6处互通立交和1处松林服务区、1处木棠养护工区。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长2.301公里,起点接主线终点,终点位于洋浦港园四路与洋浦疏港大道交叉口,接洋浦疏港大道。该项目的建设对推动海南自贸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洋浦疏港高速公路1标段项目经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赶工期、加快项目建设,项目部决定2024年春节期间不放假,正常施工,目前正在制订节假日施工计划。在春节假期结束后,还会加大人手和设备的投入,到今年“五一”期间,项目施工将进入高峰期,施工人员将达到700人左右。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