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60万元
2024年01月11日 17:3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近日,儋州印发《儋州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和加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

  《办法》提出,设立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知识产权等方面奖补,资金的筹集、拨付、使用和管理依法接受审计、监察机关的监督。

  《办法》提出,对于当年首次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6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再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奖励10万元。给予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增量奖励,每年奖励额度为企业年度研发经费增量的30%,规模以上企业(纳入省统计局一套表网报平台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其他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首次申报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首次申报成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新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技术转移机构或其他市场主体引入先进技术成果在儋州市内实现成果转化、实质性运营且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按技术交易合同实际成交额2%分别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据了解,《办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儋州市科工信局每年4月份在“海易兑”平台按程序组织开展申报、审核、兑现等工作。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