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天涯区为特殊困难群体送关怀
2023年12月26日 17:44 来源:三亚新闻网
天涯区养老护理员和志愿者探访慰问社区高龄老人。
天涯区养老护理员和志愿者探访慰问社区高龄老人。

  三亚新闻网12月26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有你们在,这个冬天再冷我们也不怕。”近日上午,居住在三亚市天涯区回辉社区的一位老人握着社工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三亚“速冻”模式开启,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保证特殊困难群体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天涯区第一时间启动寒潮天气应急救助机制,扎实开展天涯区“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送上关怀慰问。

  “最近身体怎么样,这几天降温了,要把厚衣服穿上……”近日,天涯区回辉社工站联合回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入户探访慰问高龄老人活动,共入户探访辖区31户高龄老人。社工及志愿者为高龄老人送上过冬御寒的物资,通过与老人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连日来,在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红旗街社区、和平社区、建设街社区等社区联合多个社工机构,开展了“以小爱之举,筑大爱之巢”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天涯区的养老护理员、志愿者探望各社区的高龄老人,深入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陪伴老人们聊聊家常,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一床棉被、一声问候、一片真心……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详细了解特殊困难群体的身体、生活等情况,还以实际行动解决辖区特殊困难群体的保暖御寒问题,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原标题:

  天涯区为特殊困难群体送关怀

  寒冬送温暖 关爱不缺位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