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首届“一带一路”FLY3YA嘉年华活动三亚开启
2023年12月26日 17:41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首届“一带一路”FLY3YA嘉年华活动现场。记者黄世烽摄
首届“一带一路”FLY3YA嘉年华活动现场。记者黄世烽摄

  首届“一带一路”FLY3YA嘉年华活动三亚开启

  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1月30日

  12月22日上午,首届“一带一路”FLY3YA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在三亚凤凰机场航空城C座FLY3拉开帷幕,为来琼旅客和市民带来一场古今丝路文化交融的异彩盛宴。

  近年来,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自贸港企业通过招商推介、人文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化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开展经贸对接,推动项目落地。

  此次“一带一路”FLY3YA嘉年华活动,作为“三亚主题消费月”活动之一,将持续至2024年1月30日,以中外融合东南亚嘉年华为特色,联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品牌及商品,设置了“一带一路”特色商品区、非遗文化区、跨境快闪区等,让消费者们在沉浸式体验的同时,在非遗与当代生活的交织碰撞中激发文化消费,奏响“一带一路”共赢发展的新序曲。

  活动承办方、德航集团执行董事长路平表示,该集团发挥海南、新疆一南一北“一带一路国家商品馆”集聚中心口岸优势作用,紧跟国家战略发展,积极与周边国家开展经贸合作,自觉担负口岸窗口单位的责任担当。同时,在口岸商业创新路上,发挥自贸港特色,近期完成的境外艺术品保税展销工作,为后期海外文物回流和艺术品交流发挥口岸协会企业的特色优势,希望在今后各国国家商品合作、跨境贸易商品、艺术品、文化、音乐等方面能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一带一路”特色商品,有在东欧家喻户晓的格鲁吉亚时尚品牌格弗瑞尼、来自伊朗的珠宝品牌等。非遗主题馆,除了被称为纺织业“活化石”的黎锦外,还有潍坊风筝、德化白瓷、辅唐窑陶瓷精品等传承深厚底蕴的非遗产品。此外,泰国泰象、比利时克里斯托夫、西班牙欧力、德国柏龙、波兰彩虹7号、罗马尼亚金巴厘、荷兰宝华利亚等国际啤酒,让游客畅饮。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