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新疆乌什县上演传统民俗叼羊比赛
2023年12月0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一场“叼羊”民俗活动让这里热闹起来。

  一声哨响,正式拉开了叼羊比赛的帷幕。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向放“山羊”的地方冲去。选手在马上抓起地面的“羊”,或者从对方手里夺得“羊”, 放在主持人指定的目的地就可获得最终胜利。

  一场叼羊比赛,有时要持续几个小时,紧张、激烈、刺激的场面更迭变幻,往往使观众眼花缭乱。

  叼羊不仅是一项扣人心弦的马上游戏,还是一种力量和勇气的较量。2008年6月7日,叼羊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阿不都萨拉木·尼牙孜 尼加提·图尔洪 制作 李明非 视频来源 乌什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