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查获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20余吨
2023年11月27日 09:3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豌 通讯员符桃心)近日,万宁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以及万城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禁塑执法大行动,对万城镇南山社区两家涉嫌非法储存、销售违禁塑料制品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20余吨。

  据了解,此次执法行动开展前,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轮流值班蹲点摸排,最终锁定南山社区两家涉嫌非法储存、销售违禁塑料制品窝点,现场查获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20余吨。执法人员当即查封涉事物品,取缔涉事窝点,并根据《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将对涉案人员进行严厉处罚。

  据介绍,自2020年禁塑工作开展以来,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压紧压实责任,分段分辖区对万城镇六大市场以及各经营铺、各商铺,全面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今年以来,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236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617户次,累计立案145宗,储存类9宗,使用类136宗,累计查扣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20余吨,违禁塑料制品1300余公斤,不合格背心式保鲜袋230卷,1600余个不合格塑料杯、碗,处罚人民币17.53万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