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万宁站)开赛 230余名选手参赛
2023年11月26日 11:35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参赛选手与各自的航模。 (赛事组委会供图)
参赛选手与各自的航模。 (赛事组委会供图)

  南国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张野)25日上午,2023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万宁站)暨海南省航空模型公开赛在万宁文化体育广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30余名选手将在遥控固定翼绕标竞速、遥控直升机特技、二对二遥控空战、多轴无人机竞速、无人机接力任务、无人机足球等11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比赛为期两天,比赛项目包括遥控直升机特技(F3C-P)、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双人组)、多轴无人机竞速(F9U)、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P5M-3Z,三人组),还有青少年项目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无人机接力任务赛、无人机足球赛、水火箭打靶、初级橡皮筋动力飞机等。这些比赛项目不仅要求选手们具备高超的操作技巧,同时也需要具备优秀的判断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该比赛在项目设置上对标了将于2025年举办的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模项目,旨在为运动员提前练兵,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比赛要求。除了对标全运会航模项目外,这次比赛还加入了无人机元素。通过将无人机元素融入青少年项目中,可以激发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