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万宁完善配套、做优服务 助力田新村冲浪产业发展
2023年11月23日 08:21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陈子仪

  “你好,生意不错!请问你有什么建议?或是有什么难题要向我们反映?”11月22日下午,位于万宁市礼纪镇田新村的“左转弯”冲浪桨板俱乐部熙熙攘攘,站在俱乐部的院子里,万宁市委主要负责人向俱乐部负责人胡志刚询问。

  当天,万宁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来到礼纪镇田新村开展现场学习调研。田新村的南面是海南冲浪胜地——日月湾。近年来,日月湾冲浪运动迎来井喷式发展,田新村也成为冲浪爱好者的“生活大后方”。目前,以冲浪俱乐部、民宿、餐饮为主的冲浪配套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在村里成长起来。

  胡志刚是一名90后返乡创业青年,几年前,他在田新村开办了这家冲浪桨板俱乐部。面对提问,他反馈说,目前俱乐部里有4名本地冲浪教练,正在备考冲浪初级教练员证,但报考冲浪初级教练员证的难度不小。

  “不能让冲浪技术过关的教练员得不到应有的认可。”万宁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万宁有关部门将全力协调服务好本地教练报考冲浪初级教练员证,同时也希望教练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服务游客。

  距离冲浪桨板俱乐部不足百米处,有一栋精致的三层小楼,这是一家乡村度假民宿。民宿主要负责人黄燕莎正忙着收拾房间,为客人入住做好准备。

  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民宿的经营情况。今年以来,万宁积极推动民宿协会成立,助推全村冲浪配套产业更加规范化,让游客在万宁有更好的体验感,也为田新村的冲浪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万宁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经营主体要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打造田新村的良好口碑,万宁有关部门将当好“店小二”,助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万宁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下村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乡村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乡村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

  万宁市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万宁将梳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安排专人紧盯抓好落实反馈,让群众满意,让主题教育落在实处。

  (本报万城11月22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