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赛事活动“解锁”秋冬新玩法
2023年11月04日 18:23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日前举办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四人制水球锦标赛。记者 陈聪聪 摄
三亚日前举办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四人制水球锦标赛。记者 陈聪聪 摄

  三亚新闻网11月3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少云)金秋时节,全国多地天气转凉,海南独特的气候优势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随之增强。日前,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了11月至12月全省旅文体活动计划,三亚、海口、儋州、万宁等地以及各相关旅游企业准备了上百场活动,其中30余场旅文体活动将在三亚举办,用丰富、新颖的旅游新活动、新产品引领秋冬旅游旺季市场。

  在三亚举办的众多活动中,体育赛事数量最多。11月10日至12日将举办2023年三亚市第五届全民健身游泳公开赛;11月23日至11月30日,2023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三亚站将在半山半岛帆船港举办,将举行开闭幕式、三亚站欢迎仪式、三亚站启航仪式;同一时段,2023年三亚经济圈热带雨林徒步挑战赛三亚站举行;2023吉成之夜第11届三亚国际沙滩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赛将于11月27日至28日在大东海旅游区举办,设有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体、女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健身模特等8个项目。

  在众多赛事中,以11月24日至29日在三亚和陵水举办的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最为吸睛。赛事设有17个大项、111个小项,还将举办开幕式、闭幕式、火炬传递、参观考察等大型活动,全省16个代表团1204名运动员参赛。

  此外,2023中国网球巡回赛三亚站暨三亚网球挑战赛、2023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三亚“亚沙之星”沙滩狂欢周、2023海南(三亚)马拉松、2023中国沙滩飞盘公开赛等体育赛事也将于12月份陆续在三亚举办。

  众多秋冬活动动静皆宜,不仅有“体育+旅游”,也有不断“上新”的文化打卡地,以“文化+”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城市发展持续赋能。10月30日,三亚国际文化艺术节暨“艺起三亚”国际艺术展活动启幕,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汇集了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逾百件精品。作品类型丰富,涵盖当代绘画、欧洲传统油画、潮玩等,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测试赛在三亚举办。 记者 刘琪成 摄

  围绕文化开展的活动不止于此,2023年三亚市群众文化艺术季聚焦文化艺术精品创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舞蹈、声乐、朗诵、美术、书法、摄影、写作等七大类别比赛,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2023第八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及摄影爱好者关注的小红书&“三亚湾最美落日摄影大赛”、三亚国际摄影周等活动也将在三亚举办。

  在“演艺+旅游”方面,2023DREAMLAND海岛跨年音乐嘉年华、阿那亚·三亚户外音乐节、天涯文化惠民舞台等将轮番登场,多种形式覆盖多个年龄群体,让市民游客共享音乐魅力。

  各大景点、酒店也将加入这场秋冬文旅盛会,如天涯海角游览区将在12月举办2023年第二十七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将于12月3日至8日举办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装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将举办2023潮玩潮流艺术节等。

  秋冬时节,随着全球文旅市场的快速恢复,大众参与线下活动的热情与需求同步激增,文旅展会也越发火热。2023国际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展、第十一届海洋强国论坛、第二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第三届三亚国际财富管理峰会、中国民间古代艺术品创新发展高端论坛会等也将在秋冬时节陆续登陆三亚。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将充分挖掘秋冬旅游市场消费潜力,丰富旅游产品,积极培育壮大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针对游客需求,推出一整套保障措施、一系列主题活动、一大波优惠福利,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让“旅游+”更丰富、更好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