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天涯区党史学习教育“疍家话”宣讲会举行
2021年06月17日 15:35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 (记者 黄世烽)6月1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天涯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天涯区党史学习教育“疍家话”宣讲会在南边海路疍家文化馆举行。宣讲会上,天涯区榆港社区党总支书记梁耀光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用疍家话向与会党员和居民代表分享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不仅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具有深远的世界意义……”当天上午,记者在充满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南边海路疍家文化馆宣讲活动现场看到,梁耀光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历史,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特点,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砥砺奋进。党员、居民代表听得津津有味,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大家通过宣讲会学到了很多党史的故事,今后大家一定要感党恩,跟党走,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现场一位党员告诉记者,通过用疍家话讲解党史,广大党员特别是那些对普通话不熟悉的老居民都能听得懂、听得进,很亲切。

  天涯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该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涯区已在各村(社区)以“百年党史百人讲”为主题,共开展了300余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