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游艇销售逆势增长 部分船厂订单排至2023年
2021年05月08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首届消博会)疫情下游艇销售逆势增长 部分船厂订单排至2023年

  中新社海口5月7日电 (付玉梅 魏薇)拥有一艘价值百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游艇是什么体验?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展馆内,摆放着两艘吸睛的豪华游艇。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体验的嘉宾络绎不绝。

  深圳市欧尼尔游艇有限公司(下称“欧尼尔游艇公司”)市场部经理邱丹向记者介绍本次带来参展的一艘游艇称,其完税后价格为410万元左右,最受欢迎的游艇通常价位在200万元到500万元之间。

  疫情下,国际旅游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游艇却呈现火热销售局面。邱丹说:“疫情下我们的销量反而更好。大家都被困在本国内,没地方玩了,都是在海上玩,反而促进了游艇的销量。现在我们欧洲的船厂订单都排得很紧张,有一些排到2022年,甚至是2023年。”

  资料显示,欧尼尔游艇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众多国际著名游艇品牌的代理商,在大中华区独家代理9大品牌。据邱丹介绍,目前其代理的9个品牌销量订单已全部排满。

  邱丹谈到,目前他们主要的客户都是一些喜欢玩海、冲浪的年轻群体,热衷于在社交平台上拍照分享,也由于近期一些明星、网红的带动,使“造浪艇”成为当下游艇中的热门产品,“基本是到货一艘卖一艘”。

  本届消博会上的另一家游艇代理商游艇销量在疫情下也逆势增长。

  海南新星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新星瀚”)销售总监琚露露向记者透露,疫情期间公司的游艇现货已全部卖完,再买只能向国外工厂预定。生产时间要视船的大小而定,一般需要4个月到8个月左右。

  “我们在2021年年初就已经卖完现货了,今天这艘游艇都是我们借来参展的。大概从去年的夏季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的春节,订单都很火爆。”琚露露称。

  海南新星瀚是海南本土游艇代理商,旗下代理游艇品牌有美国FourWinns、美国Wellcraft、法国Excess等全球一线品牌。

  琚露露介绍说,一般人印象中游艇很“高大上”,其实它离公众的距离并不遥远。以尺寸划分,最小的游艇从三米开始,上不封顶。价格从50万元起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之后的价格可以低近三分之一,也就是说50万元的船理论上讲约35万元起步。以展示的游艇为例,售价117.8万元,免税后价格为95.8万元。

  琚露露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的游艇市场占全球的份额依然较低,去年在海南注册的游艇数量不到1000条,而去年美国一年卖了31万条游艇。但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游艇的认知逐渐提升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政策的利好,预计游艇销量未来还会继续增长。(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