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超越》真实再现运动员生活 郑恺谈演出心得
2021年05月07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5月7日电 将于6月12日全国上映的电影《超越》今日发布“超快乐,越青春”体校生活预告,主演郑恺、李昀锐、曹炳琨、张蓝心、张榕容、李晨、金靖齐齐亮相,各自塑造的角色形象也逐一曝光。

郑恺饰“百米飞人”郝超越
郑恺饰“百米飞人”郝超越

  电影《超越》讲述了曾获奖无数的“百米飞人”郝超越在经历人生转型之后陷入低谷,因为与昔日挚友的再聚被唤醒热血回忆,并重新振作,实现自我超越的故事。

  全新预告用轻松幽默的方式揭秘角色和关系线,郑恺饰演的郝超越,因为被李昀锐饰演的同门师弟吴添翼喊话表白,差点与其“大打出手”;曹炳琨扮演的大师兄张奔驰是教练的得力助手,自带喜剧气质;张蓝心的角色谢小芳是跆拳道运动员;张榕容此次饰演郝超越妻子齐悦悦,拍戏之余,她笑称要把扮演孕妇的道具借给需要“啤酒肚”的郑恺;李晨饰演的牛铁驹是举重运动员,入校时自称“17岁”的介绍看呆所有人,他自告奋勇协助“女神”谢小芳翻墙被拒,还遭到大家“抛弃”的情节更是颇具喜感;金靖则惊喜出演郝超越的外甥女胖丫,喜感十足。

  本片对运动员生活的真实再现,吸引了广大体育生的关注,不少人纷纷表示在角色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认为“代入感很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观众带来更深刻的观影体验,剧组在选角上颇为用心,郑恺和李昀锐这对电影里的“师兄弟档”都曾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李昀锐还在一档运动类综艺节目里勇夺跳高冠军,展现良好运动水平,而张蓝心更是入选过国家跆拳道队,此次演绎谢小芳一角称得上本色出演。谈及电影的主题内核,主演郑恺直言:“希望所有体育生看完电影会更加积极地去面对自己本职的运动,成熟地去思考自己的人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