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晓剑海南青年文学奖”评选出获奖作品12件
2021年04月10日 17: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首届“晓剑海南青年文学奖”颁奖仪式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首届“晓剑海南青年文学奖”颁奖仪式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0日电(邓山河) 首届“晓剑海南青年文学奖”颁奖仪式9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12部作品分获文学创作、文学研究等类别的一、二、三等奖。

  据悉,“晓剑海南青年文学奖”是由知名作家晓剑捐资1100万元设立,委托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的文学奖项。该奖旨在将文学品质传递后世,激励海南省文学青年的创作热情,繁荣海南的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推动海南文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晓剑在致辞中感谢海南师范大学为创立“晓剑海南青年文学奖”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希望这一奖项能够激发海南文学青年的创作热情,鼓励更多的海南青年热爱文学、参与文学、发展文学,通过文学深挖海南底蕴、讲述海南故事。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表示,希望以“晓剑海南青年文学奖”创立为契机,更多海内外热爱文学的青年关注海南、书写海南,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精彩篇章。

  颁奖仪式结束后,“晓剑书斋”揭牌剪彩。该书斋设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图书馆,由晓剑捐赠藏书、字画3000余件。(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