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海南参与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丛书》出版
2021年04月09日 18: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纪念海南参与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丛书》出版。海南出版社提供
《纪念海南参与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丛书》出版。海南出版社提供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9日电(朱奕)《纪念海南参与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丛书》近日出版。该丛书共中英文双语六册,全景展示海南在不断提升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的同时,通过开展区域性、国际性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支持论坛及论坛年会发展壮大,贡献“海南智慧”,以及深度利用论坛平台及资源服务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令海南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20年历程。

  其中,《博鳌力量:新闻里的博鳌亚洲论坛20年》精选媒体已刊登的相关报道文章,展现了博鳌亚洲论坛历届年会盛况和成果。《博鳌记忆:亲历者眼中的博鳌亚洲论坛20年》精选参与论坛的海南省政府工作人员、学者、企业家、媒体记者的回忆文章,用一个个细节和故事汇聚成博鳌记忆,多角度展现海南集全省之力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的20年。

  《博鳌瞬间:镜头里的博鳌亚洲论坛20年》通过定格的经典瞬间展现论坛的20年历程;接待、宣传、环境整治、医疗卫生、食品安全、酒店服务等各方面服务保障人员的工作场景;论坛核心区域东屿岛的风貌变迁和提质升级、主要接待酒店(金海岸温泉大酒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博鳌机场、博鳌通道、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美丽乡村会客厅(北仍村、沙美村、南强村等)、旅游公路博鳌段、环岛高铁、南海博物馆等建筑风貌;博鳌自然田园风光,如博鳌镇墟、周边美丽乡村、民居等。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在2021年4月18日至21日举行,该套丛书将作为海南参与服务保障论坛20年的成果在博鳌亚洲论坛公园进行展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