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给8家企业授信90亿元 助力洋浦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31日 10:1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在日前召开的洋浦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对接会上,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与国投洋浦港、逸盛石化、澳斯卡粮油、新奥能源等洋浦区内8家企业签约,今年计划为上述8家企业提供意向授信90亿元,助力洋浦高质量发展。

  工行是最早一批进驻洋浦的金融机构之一,近30年来,工行把洋浦作为金融支持服务的重点区域,大力扶持企业发展,支持政府项目建设。去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工行为首艘注册“中国洋浦港”的“中远海运兴旺”轮提供了船舶融资租赁业务,有力地支持了洋浦航运企业发展。此外,工行还为洋浦区内企业办理了首单原油离岸转手买卖业务。

  工行海南省分行还和洋浦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