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设立27个疫苗接种点 约37万人完成第一针次接种
2021年03月29日 10:2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三亚3月28日电 (记者徐慧玲)3月28日10时30分许,来自北京的“候鸟”老人张世桐在72岁的老伴姚晓玉的陪同下,来到三亚市美丽之冠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咨询新冠疫苗接种事宜。

3月28日,在三亚市美丽之冠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3月28日,在三亚市美丽之冠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近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很多鼓励市民接种疫苗的新闻报道,也认识到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姚晓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27日她刚在社区的组织下进行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次接种,“接种后没有感到不适,心里更有底了,今天特地带着老伴也来接种。”

  现场医护人员没有立刻为张世桐老人登记、接种,而是先领着他来到现场设置的诊疗室里。“您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平时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邓睿仔细询问。张世桐一一回答后,邓睿紧接着为老人量血压、测体温及血糖。“身体各项指标一切正常,没有接种禁忌症,可以接种。”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很高,其中不乏像张世桐一样的老人。不少医护人员、志愿者在现场引导,保障市民便捷有序接种。

  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何安邦介绍,日前,三亚已对有接种需求且身体状况较好的、年满60周岁及以上人群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这类人群接种前,医护人员需要反复确认其身体状况,若有接种禁忌症如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或肝肾方面疾病,则不建议接种。”何安邦说,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的老年人,能否接种取决于其病情的控制情况,如果老年身体的各项机能和指标正常,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

  “截至目前,三亚一共有37万人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次接种,其中9万人完成两针次新冠疫苗接种。”三亚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新冠疫苗接种点增加至27个,多个接种点特意对抢救设备和药品进行升级,增加了老年人常用的降压、降糖等药品,以及血糖监测仪等设备,为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