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赶考”旅客机上突发疾病 南航乘务员全力施救
2021年03月27日 09: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6日电(李红波 张珊)3月25日, 南航CZ6624长春飞三亚经停南京的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最终在全体机组人员的救助下,该旅客情况得到缓解并顺利到达目的地。

  飞机在起飞后30分钟左右,乘务员正在分发餐食,旅客杨女士表示自己身体不适,需要帮助。区域乘务员立即报告给乘务长,乘务长立即赶赴旅客身边了解情况,原来杨女士此次是自己一个人独自乘机出行,乘机的前一天由于赶飞机没有休息好,也没来得及吃早饭,本次她是要到南京转机前往广西参加重要的考试,自己非常紧张,出现手脚发麻、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症状,针对这种状况,乘务员给杨女士准备了果汁、香蕉等,还准备了热粥,但是杨女士并没有吃多少,中间还出现了一次呕吐,随后乘务员将杨女士安排到前排稍微宽敞一点的空余座位上,并打开通风孔加强空气流动,帮助缓解症状。

  在即将下降阶段,杨女士表示身体仍未好转,而且双手有些许的抽筋,乘务长表示可以提供吸氧来缓解,征求旅客同意后,立刻为其提供吸氧,同时安排女乘务员坐在杨女士旁边,帮她揉搓手心、轻拍后背和前胸,不断安抚着旅客的心情。

  飞机在南京安全停稳后,乘务员立即联系地面工作人员呼叫机场医生上机为杨女士进行初步检查,经检查后医生诊断杨女士身体数据已经显示正常,同时杨女士也表示落地后身体感觉舒畅很多,可以自己下机离开。

  杨女士离机时向乘务组表示感谢。(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