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将尽快完成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
2021年03月26日 17:29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香港3月26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26日在立法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小组委员会首次会议上表示,会尽快完成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

  不久前,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于3月29日至30日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即特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以及香港基本法附件二,即特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

  曾国卫透露,特区政府已开始梳理需要修订的本地选举法律,待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改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后,他们会依照经修改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尽快完成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争取尽早把条例草案提交至立法会审议。与此同时,特区政府也会继续竭力向社会解释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当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时,特区政府也会向社会各界解释条例草案的内容。

  在发言中,曾国卫感谢立法会同意在内务委员会之下成立小组委员会,让议员可以争取时间先讨论全国人大决定的主要内容和稍后经人大常委会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该小组委员会在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后,可以转成一个法案委员会,从速推展条例草案的审议工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