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慈善总会2020年实施30个慈善救助项目 惠及2万多人次
2021年01月20日 17:39  来源:海南省慈善总会  宋体

  2020年海南省慈善总会款物收入9632.3万元,总会款物支出9623.5万元。在扶贫济困、扶老助幼、扶智助学、扶病助医等方面共实施了30个慈善救助项目,支出6941.05万元,惠及2万多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总会共接收境内外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2575.11万元,支出款物总计2564.96万元,占总收入的99.6 %。其中驰援湖北省的款物达1484.8 万元,占总支出款物的57.89%。2020年9月,海南省慈善总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荣获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奖。

  2020年,海南省慈善总会积极推动项目落实,不断提高慈善救助质量。医疗扶贫项目是总会重点打造的慈善品牌,慈心之旅、爱汝行动、微笑列车、中慈患者援助、医疗扶贫下基层等品牌项目持续开展,支出款物3094.18万元,惠及5000多人次。“万人光明行”项目新增5家市县的慈善总会合作,扩大了队伍,2020年共救助1784名困难患者(此项目已救助近6000名患者),让白内障患者享受到了“看得见”幸福。

  海南省慈善总会同爱心企业举办系列助学活动,发放助学金328.4万元,资助549名优秀贫困大、中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为支持老区教育事业,捐赠9万元资助澄迈中兴初级中学购买教学设备。同爱心企业和单位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等形式投3246.5万元,在全省14个市县贫困地区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海南省慈善总会积极发动协调医疗器械公司捐赠了一批价值473万元的医疗设备给海口、万宁、屯昌等市县医院及乡镇卫生院,进一步充实了市县乡镇医院医疗器械设备;向20名身患髋膝关节疾病的困难群众,捐赠价值247.43万元的髋膝关节假体。开展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累计回收废旧纸张170多吨,善款已救助71名心脏病患者。废旧衣物回收利用项目已经在海口、三亚、万宁市850个小区安放了1300个回收箱,处理废旧衣服200吨。

  持续开展的绚丽晚霞特困孤老照护项目,惠及孤老225人次。中秋节开展“情暖中秋”暖心慰问活动,对澄迈县文儒镇684名老人进行了慰问。同爱心企业开展液晶电视机捐赠项目,向海南省社会福利机构、长者饭堂和日间照料中心捐赠300台液晶电视机。(来源:海南省慈善总会 作者:刘晓宁)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