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跨境跨域家事法律服务协作中心正式成立
2021年01月17日 08:3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三亚1月16日电(记者高懿)1月16日上午,凤凰跨境跨域家事法律服务协作中心(以下简称协作中心)成立仪式暨发布会在三亚市凤凰公证总部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2家法律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海南作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各类经济、社会、生活的要素必将在海南高度聚集,跨境跨域家事法律服务不仅能有效维护各类合法权益,还能在优化涉外法律资源中形成合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更好的法制环境。”三亚凤凰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发布会上,协作中心成员单位三亚凤凰公证处、澳大利亚AHL法律、北京和顺传世咨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三亚分行代表,分别就疫情下跨境跨域家事法律服务的新机遇、民法典实施后跨境家事法律服务协作的范围和机制、跨境财富继承以及当前私人财富管理等问题做了讲解。

  参会单位表示,未来将继续吸收吸纳高品质权威机构加入,使协作中心成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协作群体,汇聚优质资源,实现共同愿景。并充分利用好协作中心平台,分享海南自贸港的区位、机遇、政策优势,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对标国际规则惯例,为跨境跨域家庭事务提供高标准综合法律服务,为相关理论研究和立法创新提供实践支撑。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