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文昌市东路镇:水果玉米迎丰收 产业发展促振兴
2024年04月17日 10:09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文昌市东路镇有效整合资源,通过引进企业发展玉米产业,有效拓宽群众致富渠道,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东路镇水果玉米种植基地里的900亩水果玉米喜获丰收。记者来到水果玉米种植基地,看到一株株玉米挺拔葱郁,挂满了粗壮结实的水果玉米,工人们穿梭田间,采收玉米、装车一气呵成,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

  据介绍,这种玉米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口感香甜鲜嫩、脆爽多汁,营养价值高,剥皮后可直接生吃,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凭借原先掌握的种植经验,加上精心的护理,该基地种出来的水果玉米肉质厚、糯性强,玉米籽圆润饱满、清香扑鼻,一成熟便收到许多订单。

  文昌市东路镇玉米种植基地技术员李立丰:“我们今年第一次试种这种双色超甜水果玉米,今年的话我们的产量还是可以的,亩产大概有1500斤,因为我们今年的产量还是可以,所以我们打算明年也继续扩大规模种下去。”

  据介绍,该玉米基地由东路镇大宝、红光两个村委会共同打造,不仅盘活了撂荒地,农民获得土地租金的同时也可以就近务工,工人们的日薪工资约160元,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下一步,两个村委会将加强与企业合作,动员企业加大投资,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文昌市东路镇大宝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诗锐:“我们两个村委会通过共同引进这个企业种植超甜水果玉米,这个品种的玉米经济效益很高,我们通过这种示范种植带动农民务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撂荒土地的流转利用,不断扩大玉米种植规模,把水果玉米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韩彩虹  符  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