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正文
分享到:
海南省肿瘤医院连续4年为消博会提供医疗护航
2024年04月13日 11: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2日电(陈琳)海南省肿瘤医院介绍,该院已连续4年承担消博会医疗应急保障服务。

  为全力做好消博会期间医疗保障工作,该院成立以院领导为组长的消博会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医疗保障、物资保障、卫生应急、公共卫生及传染病防控保障、信息保障、策划宣传”等六个工作组,各组根据不同分工、紧密协作、联勤联动。

  其中,医疗保障组配备资深专家及医护“精兵”,全天候参与“急危重症、胸痛急救、卒中急救、急腹症急救、特需诊疗、门诊诊疗”等六个专项救治小组医疗保障工作。医院还建立 A、B 角联络员合作制度,确保突发事件“不断档”;加强物资保障,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拉得动、用得上”。

  连日来,为提高医疗保障“实战能力”,医院开展多场针对不同突发情况的医疗保障应急演练。为提高演练真实性,现场严格按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装操作。演练的各个环节,均有医疗保障组负责人实地观摩,认真记录、总结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为升级医疗优质服务体验,医院多措并举,优化流程,在院内外设置大型双语就诊指引标识,方便患者就诊;建立消博会客户就诊绿色通道,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救治保障服务;开辟消博会门诊专用诊室,预留急诊留观床位及专用住院病房,满足参会人员的就医需求。

  同时,为方便外宾就诊,该院还设置由海归专家组成的服务团队,可提供德、英、韩、俄等多种外语服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