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首个长者饭堂开业
2024年03月25日 09:0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豌 通讯员符桃心)近日,万宁市首个长者饭堂在万宁市大茂镇万宁仙沐苑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实惠、营养健康的助餐服务。

  “有菜有肉,价格又实惠,这饭堂开业真是一件好事。”“吃饭有政府补贴,一顿饭才两块钱。”现场,许多老人在用餐时赞不绝口。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饭堂墙面上展示着工作人员精心制定的每周营养食谱,既有养生上午茶、荤素菜品搭配水果的午餐,也有甜点下午茶,种类丰富,充分考虑老人们的各种饮食需求,确保老人吃得开心、舒心。

  “开办长者食堂,就是为了解决特困低保、低保边缘、高龄特殊困难老人吃饭难问题,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政府补一点、社区出一点、社会捐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原则,凝聚多元主体,共同出力,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幸福快乐。”万宁市民政局民间组织和社会福利事务室谢昊说。

  据了解,万宁长者饭堂配餐补贴标准为:午餐两荤(含半荤)一素一饭(粥、面)一汤套餐,每餐16元的标准制作。其中特困老年人、百岁老人免费用餐;低保家庭老人、低保边缘家庭老人、优抚对象老人个人仅支付2元,政府补贴14元;其他60岁及以上该市户籍老年人个人支付8元,政府补贴8元。

  为做好助餐“下半篇”文章,据悉,下一步,长者饭堂将积极听取老年人用餐意见,不断调整菜肴品种,对菜谱不断更新改进,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强化内部管理,确保老年人饮食安全可靠、营养均衡,对于行动不便或无法自行前往饭堂的老年人,探索主动提供配餐和送餐服务。万宁市民政局将对长者饭堂运营进行动态评估、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提升助餐服务品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