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分享到:
海口“消费助农·供销市集”走进社区
2024年03月29日 09:3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刘晓婵)3月28日上午,海口市供销合作联社举办的消费助农·供销市集进社区活动走进龙华区滨海街道渡海路恒大外滩社区。现场农户火热“叫卖”,周边居民争相选购,场面十分热闹。

  据悉,本次活动设置20余家帮扶产品摊位,销售100余种农副产品,其中大部分产品来自海口经济圈市县,除了海口的青菜、毛薯、香蕉、三角宁地瓜等蔬菜水果外,还有文昌的亚妹牛肉干、儋州的咸鱼干、海口的咸水鸭和黑山羊等。

3月28日,在龙华区滨海街道渡海路恒大外滩社区,市民在消费助农·供销市集上购买新鲜蔬菜。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来自海口福宝红宝石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农户杨登宇告诉记者,他是第10次参加消费助农活动了,“以前农产品要靠自己运到镇上单独销售,如今有了市集可以直接运到小区来,这种集中销售模式为我们商户提供了很大便利。每一次参加都收获满满,这次带来的文昌鸡,活动开始半小时就卖出了10多份。”

  “今天买了毛薯、小鱼干,还买了腊肠,市集就在家门口,很方便。”市民宋先生开心地向记者说道。当天,收获满满的不只是宋先生,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群众手上都拎着几个袋子,在摊位前选购心仪的农产品。

  记者注意到,市集开始后,除了线下“叫卖”,现场农户还以线上助销、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销售农产品。据统计,此次消费助农·供销市集进社区活动销售额达3.9万余元,受益农户达150余户。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