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口长天路今日实现主线功能性通车
2024年03月28日 10:3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李欣)记者从市市政管理局获悉,3月28日,海口长天路将实现主线功能性通车。该道路连通滨海大道与G98绕城高速,将进一步方便市民游客进出城区,丰富我市南北向交通路网。

  据悉,长天路(滨海大道至海口绕城高速)全长约10.4公里,本次建设内容主要为1条线路4个节点。1条线路为长天路南延长线新建工程,连通椰海大道与G98绕城高速,长约2398.75米;4个节点分别为海盛路下穿地道工程、南海大道下穿地道工程、椰海大道跨线桥工程以及新建长天路互通立交工程。以上所有项目完工后,车辆可从滨海大道经由长天路直达G98绕城高速。

图为3月26日拍摄的已经完工的海口长天路。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3月26日,记者在长天路与海盛路交会处看到,路面与隧道施工均已完成,工人正在进行南段西侧边坡及绿化施工。代建单位项目主管冯大清介绍,道路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形式,设计限速为60km/h,目前该项目主线已基本施工完成,剩余边坡绿化、地下通道装饰工程正在进行收尾。此外,南海大道下穿地道工程的辅道目前处于最后施工阶段,但不影响主线车辆通行,长天路主线可在28日实现功能性通车。

  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天路实现通车后,还可作为货运通道,减轻火山口大道货运交通压力,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西部南北向进出城交通压力。同时,沿线串联长秀片区、药谷片区及南部生态绿带,有利于拉动沿线地块经济发展,均衡区域路网交通,优化城市空间布置,具有较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