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口计划新建改建40条林荫道
2024年03月28日 10:30 来源:综合南国都市报、海口日报

  南国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 袁玉龙)日前,随着南渡江畔一条被誉为“森林隧道”的林荫道走红网络,海口市的林荫道建设工作再次引起市民和游客的关注。这条掩映在细叶榕树下的清凉小径,不仅成为了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也成为了城市绿色生态的新名片。

  据了解,这条备受赞誉的林荫道位于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南门口,紧挨着波光粼粼的南渡江。3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道路两旁高大的细叶榕树交织成一道绿色的天然屏障,为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提供了一片难得的清凉。树枝上垂下的气生根在空中飘荡,增添了一份神秘与浪漫的气息。

南渡江畔的林荫道被网友赞为绝美“森林隧道”,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骑行散步,拍照打卡。 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这条林荫道的建设可追溯到2008年,当时海口市为了便利周边村民出行和加强堤坝管理,在堤坝顶端修建了这条宽约6米的道路。经过十多年的精心养护,细叶榕树茁壮成长,形成了如今这道美丽的绿色风景线。

  海口市园林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林荫道不仅能够有效降低城市温度,减少紫外线伤害,还能为市民提供舒适的休闲空间,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因此,海口市将林荫道建设作为打造“清凉城市”和“公园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南门口的林荫道。南国都市报记者 袁玉龙 摄

  据了解,今年,海口市计划新建改建林荫道40条,旨在进一步扩展城市的绿色休憩空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宜人的出行环境。这些林荫道将结合城市规划和市民需求,精心选址设计,力争每条道路都能成为市民心中的“清凉之地”。

  除了大力推进林荫道建设外,海口市还将加强对现有行道树的管养工作,保障树木健康生长,为市民提供更多的遮阴避暑场所。同时,市园林部门还将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推动城市降温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