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王琳达:侨商在海南有很大发展空间
2024年03月28日 17:02 来源:海南日报
王琳达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王琳达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本报博鳌3月27日电(记者孙慧)“侨商可发挥‘侨’梁作用,充分利用其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立全球侨胞合作交流开放平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上,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对于侨商而言是一个重大的时代机遇。

  王琳达注意到,今年全国两会上,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关键词被屡屡提及,“通过这些关键词,我们能看到中国的经济韧性,坚信中国会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更多机遇。”

  “海南自贸港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是中国与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王琳达说,加快建设的海南自贸港将为侨商提供扩大资源对接、探索合作的舞台。侨商大多有长期在国外生活的经验,对各个国家的经济水平、法律政策、生活习惯等比较了解,相信侨商在海南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除了经济领域,王琳达还认为,在海南自贸港发展清洁能源、国际教育合作等领域,侨商也可以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

原标题: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琳达:侨商在海南有很大发展空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