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印尼18名师生走进观澜湖华侨学校开展研学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6:30 来源:海口日报
印尼学生在学习制作清补凉。学校供图
印尼学生在学习制作清补凉。学校供图

  跳起竹竿舞、黎族打柴舞,唱起华语歌,感受各学科的课堂……近日,来自印度尼西亚培民国际学校的18名师生走进海口观澜湖华侨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交流活动,通过各类体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海南师生的热情。

  研学期间,海口观澜湖华侨学校精心准备了书法课、美术课、中国舞课、海南清补凉烹饪课、扎染课、古筝课等中国特色文化课程,让来自印尼的小学生真切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

  此次研学还设置了联谊会。海口观澜湖华侨学校学生以情景剧《东坡先生奇遇记》、书画《抒墨观桥音韵呈祥》展示传统文化。两校学生以传统的击鼓传花游戏,感受欢乐瞬间。利用课余时间,来自印尼的学生们游览了琼岛风光。他们在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和文昌文南老街,感受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脉动和侨乡文化的淳朴。

  该校校长许亚鹏介绍,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与海外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加拿大博域中学、澳大利亚达尔文中学、新加坡安德逊中学等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并与各校在留学生互访、游学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把中华文化传播给印尼的孩子们,让更多孩子爱上中国。

  研学有利于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是国际友好往来的金色桥梁,印尼学生的来访,不仅能加深两地友谊,也为椰城国际教育交流注入了活力,有利于架起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海口市侨联副主席苏先智介绍,中国与印尼之间的民间交流源远流长,希望师生用所见所闻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和平与发展的声音。(肖卫香)

原标题:印尼18名师生走进观澜湖华侨学校开展研学活动 感受中华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