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海加强供水设备检查维护保障年会用水“不断档”
2024年03月24日 11:5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3月23日电 (记者陈子仪)3月2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水务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供水服务保障,近日,琼海持续加强供水设备检查维护,确保生产安全。

  琼海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以来,该公司对红星水厂、朝标水厂、红星一级泵房生产设备、发电机组等设备的全面检修和维护保养,提前排除了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生产设备在良好状态下运行。

  与此同时,琼海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人员全面排查全市供水管道及阀门,发现漏点和阀门开关异常及时抢修,保证供水管网的安全正常运行。同时该公司积极筹措资金900多万元在大乐桥铺设了一条DN600过河供水管道,工程已于3月16日建成通水。该管道的建成通水,进一步提升了年会的供水保障能力。

  为加强水质检测,琼海市自来水公司化验室制定了年会期间供水保障增加出厂水检测频率的工作方案及24小时化验人员轮值计划,委托第三方计量检测单位完成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检定与校准,还配合琼海市水务局完成了26家保障酒店二次供水样品检测工作,所检项目结果均符合卫生标准要求。

  3月21日,琼海市水务局、琼海市自来水公司、琼海市应急局、博鳌消防站等相关单位在博鳌国宾馆酒店联合开展了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应急送水演练,提高应急反应和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琼海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年会期间,琼海还将采取封闭管理、水源地值班巡查、加密水质检测等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服务好年会的供水保障。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