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临高警方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2024年03月19日 10:45 来源:法治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亮)近日,临高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学校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危害,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演练过程中,警校双方采取模拟突发事件的方式,设定入学高峰期,一名“暴恐分子”手持凶器,欲强行闯入校园实施暴行。发现情况后,值班保安立即报警处理,启动应急预案,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手持警棍、盾牌、钢叉快速将“暴恐分子”制服并带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民警详细讲解了校园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快速自救、互救、逃生等应急处置的办法,向安保人员讲解警棍、盾牌、钢叉等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置的基本技能,指导安保人员如何有效应对校园出现的各种危险状况,增强学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