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龙合村举办辣椒试验田成果展示
2024年03月08日 12:0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7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苏螺椒1号、美螺18号、鄂椒佳丽……各种各样的辣椒品种让村民大开眼界。3月7日,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在龙华区遵谭镇龙合村举办辣椒新品种现场观摩与栽培技术培训会,展示2023—2024年度南繁科研育种成果转化试验示范项目(辣椒)的新产品、新成果、新成效。现场人员交流探讨辣椒生产种植要点及辣椒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致力于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动能。

  现场,展示台上摆放着22种外形不同、长度不一的青辣椒。海南热科院专家现场为大家介绍各个辣椒品种的特点、口感、辣度,并给农户发放辣椒配套栽培技术要点手册。据了解,遵谭镇龙合村与海南热科院、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开展深度合作,种植辣椒品种“热辣二号”并开辟辣椒试验田试种辣椒新品种,扎实推进辣椒产业创新发展,龙合村的辣椒产业发展有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这次活动为咱村种植专业户、农技人员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平台,让村民看到了辣椒多式多样的新品种,大家对辣椒的种类、品质、辣度也有了新的认识。”龙合村党支部书记张昌泽说,有了辣椒配套栽培技术要点手册,村民能够更好地进行科学管理,为种植辣椒扫除了技术之忧。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